长执乱葬岗

万物无定式,思维不设限

#凡轩# #现代背景# #片段#

今天白天突如其来的脑洞。如果坑填不上,那就当这是一个片段吧。





       张子凡琢磨着替他义父李嗣源代表通文集团去会见李茂贞的事,不觉早便超了速。等他注意到前方路口树在路边的停止标志时已经来不及刹车了。余光瞥见斜刺里似有一人骑着什么行来,心道不好,可是彼时那道影子已毙于轮下。

       张子凡狠踩踏板,轮胎磨在地上发出尖声嘶叫,车终于停了下来。他匆匆下车往回跑,但并没有看到他预想中的鲜血横流的场景。滑板车的部件七零八落散在地上,一个女孩站在旁边不远处愣愣地看着一地“尸首”。他走到女孩跟前,刚打算开口,女孩咬了咬嘴唇,终于控制不住地哭起来,脸埋在膝盖里抽噎不停。

       张子凡呆了一瞬,紧接着脑子飞速运转,这是伤到哪里了?不可能,以刚才的车速,若是碰到了那此刻肯定已经躺在地上了;那是吓到了?那么危险的瞬间,他张子凡都被吓出一身冷汗,这么个小女生,肯定就是被吓到了。他蹲下去,刚说一声“劳驾,小姐,”便听见女孩努力压抑的低哑声音崩溃道:“期中考试要迟到了,我要迟到了,肯定迟到了……”

       张子凡恍然大悟。他也是正在美国上学的,期中考试可是天大的事!他抬手轻轻落在女孩肩上,“我对刚才的事感到十分抱歉,如果你哪里不舒服,我现在就可以送你去医院,医药费我会全部负责;如果你觉得暂时没事,我可以送你去学校。你是那边F大的吗?我是那里的学生,我对学校很熟,我们很快就会到你要去的楼,别担心。”女孩从膝盖里抬起头来,眼角飞红,泪痕阑干,脸上未施半分粉黛,却让张子凡看得一愣,心跳似乎漏了一拍。她犹豫了一下,望了一眼不远处的滑板车残骸,又怯生生地看了一眼张子凡,轻轻点头:“好。”

       上车后,张子凡第一时间把几张自己的名片送到陆林轩手里,而陆林轩自打说了名字和手机号就没再出声。第一次坐在奔驰里,陆林轩体会到了“诚惶诚恐”的感觉,坐垫靠垫乃至脚垫,触感观感都高级得令她无所适从,更何况自己刚才是被这位一看就是富二代公子哥的人拉来车门以手垫着门框请上车的。正当她胡思乱想间,兜里的手机震动起来,是爸爸打来的视频电话。陆林轩整理好心情,接通了电话,用几天前就编好的一堆能表明“我很好”的屁话哄过了爸爸,挂了电话便又陷入沉默。张子凡透过后视镜看她,捉到了满眼疲惫和孤独。“冒昧请教,”他打破沉默,用稀松平常的口气,“你是国际生吗?”后视镜里的陆林轩抬起头来,“……是。”直到这时他们才开始用共同的母语交流。张子凡笑了,再一次看向后视镜:“我也是中国人,跟着我父亲来这边发展生意,业余在F大读国际贸易。”话题一步步展开,两人熟络起来,陆林轩的脸上也渐渐透出鲜活的神色。

       “那个……”眼见离生物楼不远了,陆林轩咬了咬牙,终于下定决心中止原本的话题,谈一谈生计大事:“你……可不可以给我买一个滑板车?”好像理亏似的,她憋红了脸,努力放大自己的声音。“我真的很需要它,没有它我上学会很容易迟到,我……”陆林轩急于解释,张子凡打断了她,认真道:“我开车不小心,没有伤到你已是万幸,赔你滑板车是应该的。待会把你送到我就下单,等到了我立刻联系你给你送去,好吗?”“好、好……”透过后视镜,张子凡余光瞥见陆林轩稍稍松了口气,只是她张了张口最终又闭上了,似乎是欲言又止。“还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张子凡从来不缺耐心,而且他发现自己对陆林轩好像还有额外的耐心。“那我……我能明天就拿到吗?”陆林轩从后视镜偷偷看张子凡,询问的模样像小松鼠从洞里探出半个头小心翼翼地观察周围的环境。城府、算计忽然尽失作用,张子凡没忍住,露出一个会心的、真诚的笑容:“当然。”

       末了,车稳稳地停在教学楼前的临时停靠区,陆林轩道了谢,背着包路过驾驶座车窗的时候,忽然听到那个已经熟悉了的声线轻声道:“今天吓到你了,真的很抱歉。”陆林轩扭头,在驾驶座车门的正左方,和张子凡的视线一道向上一道向下,不偏不倚地撞在一起。张子凡神情温和,只是不知是不是错觉,陆林轩仿佛看到有思念的光芒一闪而过,他微微仰头的样子就有了翘首以盼的意味。

       陆林轩忽然感觉这样的画面过于灼烫,只是轻轻一下熨过心上,不激烈的热度却让她无端心慌。她匆匆别开目光,胡乱“嗯”了一声,便自己给自己假借个考试要开始了的因由,逃也似的跑开了。




——你还在我跟前,可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写着写着脑中突然出现的一句话。凡轩到底什么时候结婚啊(土拨鼠尖叫)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